上市企业“宝安队”再添新成员 “汇创达”成全区第49家上市企业

“当、当、当”,11月18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传出一阵悦耳的声音,是宝安又一家企业在这里举行上市仪式。

随着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献荣和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明等敲响A股创业板的上市钟声,这时,该公司的股票简称“汇创达”及股票代码“300909”也同时显示在上市仪式大厅的主背景板上。

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同富裕工业园,是一家专注于导光结构微纳米热压印生产工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和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最终应用于联想、惠普、戴尔、华硕等全球主流笔记本电脑品牌。2020年1-6月,公司销售收入及净利润(未审数)分别为25803.73万元和4440.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1.06%和95.22%。

坐在台下观看敲钟仪式的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秘书长刘英向隔壁的嘉宾低声说:“宝安上市企业达到49家了。”2018年9月3日,宝安区成立上市企业协会,当时全区仅有36家上市企业;两年来,宝安区着力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企业股改上市,全区形成了“培训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五个一批”上市企业梯队。截至目前,宝安区境内外上市企业累计4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60家;储备拟上市企业710家;已通过发审会审核6家;已发布招股说明书待过会15家;处于辅导期待报材料14家,拟上市培育数在全市各区名列前茅。

“宝安在练好‘内功’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投资推广力度。”李献荣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发展,希望更多的宝安企业向已上市企业学习经验,积极推进股改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在资本市场上打造有影响力的“宝安板块”。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赵书艺

■微评

打造日益强势的“宝安板块”

企业强则经济强,上市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情况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宝安区已经新增10家上市企业,增长速度和企业质量都可圈可点。越来越多宝安企业成功上市,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将激励广大企业奋起直追提升发展效益、强化品牌效应。宝安真心实意将企业当成心肝宝贝,精细落实“栽大树、育森林、筑体系、建生态”战略,加快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全力提升城市竞争力。未来,宝安创新创造活力迸发,更多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相信将构建影响力和吸引力空前强大的“宝安板块”。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