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专家为宝安教育系统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视察广东、深圳时,都作了哪些重要讲话?昨日下午,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主任路云辉教授受邀出席宝安区教育系统专题学习会议,以“五”“十”“六”为主线,进行了精彩解析。

“深圳为什么特别能创新?十八大后习总书记三次来深圳,重要讲话有何深意?”主讲嘉宾的系列设问与解答,让参会人员瞬间入迷。

“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肯定了深圳40年里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嘉宾解析道,“五大跨越表现为,深圳从落后边陲小镇发展为国际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物质政治精神社会生态五大文明统筹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

“习总书记还为深圳奇迹总结出10条宝贵经验。”嘉宾进一步解析,这些经验包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全方位对外开放等。

专家解读后,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学区教办和学校,通过党员大会、行政会、教职工大会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并贯彻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