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南昌社区圆满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陈美莹 通讯员 杨胜男 蒋玲娜)11月14-15日,西乡街道南昌社区团委联合社区妇联,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讲座活动。该讲座由南昌社区团委书记陈俊杰主持,还特别邀请了从事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社工服务工作多年的讲师进行宣讲。

为了提高青少年预防犯罪的能力,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阳光同行·携手明天”“珍爱生命·远离犯罪”两场讲座紧紧围绕着“青少年犯罪现状”、“青少年犯罪法律界定”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原本枯燥的法制知识变得生动形象。特别是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讲座结合青少年实际,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原因,列举了实际生活中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同时与在场的青少年进行互动,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踊跃发言和表态,两场宣传讲座均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支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预防犯罪能力,还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培养了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打造了安全法治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