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入户宣传细致到位 助力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苏艳婷 简德昌)为进一步推动松岗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引导有序、规范投放,提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投放准确率,近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开展专项执法工作的同时,按照提高个人垃圾分类投放认识度的要求,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个体经营商户以及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力度,持续推动辖区垃圾分类进程。

为达到宣传细致深入和对口亲民的效果,执法队员在社区人口、商户较集中区域进行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张的同时,向居民简洁说明相关要求,并引导商户采取正确的垃圾分类措施。此外,还安排执法人员在小区垃圾投放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不厌其烦地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用最直接的宣传教育方式,不断把辖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推向深入。

据统计,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累计排查辖区物业小区4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101个,派发宣传单张232份,发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6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2份、《简易程序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案件处罚总金额10350元。执法和宣传并行的方式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