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有趣的灵魂 分享生活的态度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邢易知文/图)如何在烟火繁华中拥有美而不贵的诗意人生?如何在平淡的生活里做一个有趣的人?近日,第132期深圳女性文化沙龙《美食与爱情——你可以过更有趣的生活》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举行。生活美学家、宝安区图书馆副馆长、作家李敏与对话嘉宾楚宏做客现场,解读都市女性“亦忙亦美”的生活哲学之余,也与现场观众畅聊饮食男女关心的那些事儿。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活动现场,李敏围绕自己来深多年的生活、工作经历,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对美好生活的独到见解,在李敏看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过更有趣的生活,与财富的关系不大,而更取决于生活态度。有趣的灵魂作为一种稀缺资源,也成为决定一个人吸引力大小的关键要素。同时,李敏从女性视角总结了成为一个有趣的人的五个关键点,即精神与经济独立;发现美、保持美;有一双会制作美食的手;永远保持好奇心;乐意分享。随后,资深新闻人,深圳晚报编辑中心主任、网易深圳副总编辑楚宏从男性角度出发,阐述了男性视角对饮食男女及对婚姻、家庭的认知。在沙龙的最后环节,两位嘉宾现场解答了观众关于父母催婚及如何做好生活琐事与美好生活的平衡等方面的问题,生动而又接地气的建议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李敏,笔名阿米,宝安区图书馆副馆长、宝安区作协副秘书长。长期从事基层文化工作,先后负责阅读推广、业务保障与基层分馆建设工作。因自身工作原因与不同的女性有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接触,对深圳女性的工作、生活、情感与成长有独特的敏感与视角。1997年起,先后在《南方都市报》《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丹东文学》等报刊发表生活随笔,出版散文集《饮食男女》。通过描写自身的经历以及不同行业女性的生活状态,表达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对家乡、亲人的怀念,对美好生活的讴歌与向往,于阅读、写作之间感悟生命之芬芳,于美食、美酒之间发现生活之美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