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莞深机前段一工区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柳)日前,记者从中铁十四局穗莞深城际机场至前海段项目获悉,穗莞深机场至前海段(下称穗莞深机前段)一工区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悉,十四局穗莞深一工区项目机场站始发端头地连墙已完成7幅累计完成70%,深圳机场盾构始发场地硬化完成3900平,始发井土方开挖开累完成2700方累计完成49%,右线压顶梁植筋钻孔完成95%、植筋完成60%。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起于已开通的穗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是大湾区城际铁路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宝安区航城、西乡、新安街道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全长约15.2公里,全线地下敷设,共设3座车站:西乡、宝安、前海。该工程项目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采用8辆编组的CRH6型动车组,计划于2025年建成开通。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城镇发展带与深圳市西部发展带内,可与在建的穗莞深、琶洲支线、佛莞、莞惠等城际互联互通;未来将实现广州、东莞、深圳西部地区与深圳中心城区及沿线重要片区快速通达,既承担着沿线地区的城际客流,也承担着深圳市内部组团间的通勤客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