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罗租站至宝石路站实现贯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承国 阳杰 王杰强)10月17日上午10时58分,由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地铁13号线四工区罗租站至宝石路站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据悉,13号线罗租站至宝石路区间线路出宝石路站后,进入如意路,下穿如意桥和石岩河,继而下穿罗租村大片房屋和旧城建筑风貌保护区,最后沿黄峰岭工业大道前行到达罗租站。区间左线全长1118.262米,右线全长为1124.8米,最大纵坡28‰,为“V”形坡,最小转弯半径650米。隧道顶埋深10-20米,构造采用C50P12通用环管片,内径5500毫米,外径6200毫米。

该区间左、右线盾构分别于今年3月28日、3月9日始发。期间,区间左线安全顺利完成带压开仓作业7次、右线3次;总计穿越孤石87环、右线74环,平均每10环就要攻克一处孤石,这对黏土地层中掘进设计的盾构机刀盘刀具考验极大。罗租站至宝石路站区间两台盾构机在接收后,将进行刀盘修整及刀具更换,随后将投入宝石路站至上屋北站区间的掘进任务。

地铁13号线作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的一条南北快线,开通后将串联起南山、宝安、光明3个行政区,有力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交通现状,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