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宝安样板”

省市妇联调研组到宝安调研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工作

福海街道儿童体验中心充满童趣元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沈素因/文 记者 刘安邦/图)10月12日下午,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巡视员马宏,市妇联一级调研员杨华,到宝安调研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妇联主席冯颖霞、福海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福海街道儿童体验中心、桥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和街道妇儿服务中心。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聆听每个儿童友好空间打造的主题、内涵及运营模式。

据了解,福海儿童体验中心位于福海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层,该项目由福海街道办主导、深圳市煜硕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星际元会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三方共同将其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标杆性质的街道级儿童体验中心。

桥头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儿童友好型社康”于2019年11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该社康中心在社康中心三楼独立设置儿童友好服务区,主要包括儿童就诊室、儿童保健室、童趣候诊区等设施。与升级之前相比,该儿童友好空间更加安全、舒适、多样、趣味,深受居民喜爱。

福海街道妇儿服务中心位于塘尾社区,面积800平方米,是目前全市首个独立的街道级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内设有宣传展示厅、儿童阅读区、馨和家园工作室等。该项目将围绕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0-3岁婴幼儿托管服务、女性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为辖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贴近需求的精准服务。

调研组一行在福海街道妇儿服务中心二楼进行座谈,福海街道作经验分享。许红对宝安区、福海街道“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高效能”开展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她表示,宝安积极探索开展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工作非常有意义,接下来,可重点在打造普惠0-3岁婴幼儿托管服务体系上下一番功夫,先行示范,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宝安样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