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8成学校完成本年度学生医保参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毕士杰)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20-2021学年度学生参加医保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宝安辖区参保学生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医疗需求。截至9月15日,宝安区80%的学校已完成本年度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遥遥领先全市其他各区。

据介绍,由于今年学生办理参保时间窗口与往年相比较短,需在9月30日之前完成。为此,宝安区教育局、市医保局宝安分局和市社保局分局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区教育局下发通知各学校,在开学事项中明确今年的参保要求,要求在开学准备过程中,各学校将学生参保工作一并布置,务必做到全员知晓、不漏一人。市医保局宝安分局统筹布置,协调宣传资料分发、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线上培训与现场培训的方式,及时宣讲征收政策,并跟进推进进度。市社保局宝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分片部署,要求辖区6个站点检查系统、配备人员,将工作重点向学生参保工作进行倾斜,确保征收工作全程顺利。

为完成本次参保工作,宝安区教育局、市医保局宝安分局和市社保局宝安分局组建微信群,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市医保局宝安分局与社保管理站、区教育局教学办公室、学校等建立QQ群,实时就征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市医保局宝安分局在其官网和宝安辖区主要媒体上对学生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征收的过程中,市医保局宝安分局会同区教育局将整个过程划分为四个阶段:宣传部署阶段、全面推进阶段、疑难突破阶段、排查收尾阶段,并与市社保局分局一起定期向区教育行政部门通报辖区内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工作开展进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