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文明观察团”助力文明创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形成常态长效,激发辖区居民参与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的热情,近期,松岗街道团工委招募辖区青年组建青年“文明观察团”,借助“互联网+”的模式,采用参与、发现、传播等形式,记录文明城市创建的文明瞬间。

8月11日上午,潭头社区团委青年“文明观察团”正式上岗了。在成立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为青年“文明观察团”成员进行了文明创建座谈,介绍了辖区当前文明创建的成效与问题,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松岗文明创建工作。同时,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青年“文明观察团”成立的意义,让青少年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不仅要做文明创建的监督员,更要成为传播文明的宣传员,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双眼捕捉城市文明。

当天上午,青年“文明观察团”走进社区,开展共享单车摆放、文明创建宣传、河道卫生清洁等活动,青少年们通过亲身的创文体验,向周边的市民群众传播积极向上的文明精神。

“很高兴能成为文明观察团的一员,亲身参与到辖区文明创建中来,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潭头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陈昱竹在正式成为青年“文明观察团”成员后心情激动不已。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松岗街道青年“文明观察团”由300多名青年及志愿者参加,他们活跃在街头巷尾、社区公园、广场小区、河道绿岸,他们用镜头记录城市的“不文明”细节,用双手守护城市的文明,用自己的文明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向周边的市民宣传普及创文知识,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创文的队伍中来,为创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