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办团工委开展青少年职业探索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赵珊珊 陈旖艺)为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西乡街道办团工委于8月9日开展青少年职业探索活动。

烈日炎炎,却也挡不住孩子们探索理想职业的热情,孩子们跟随组织来到了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老师先是为大家解释了编程的含义,再放出了AR抓蜗牛的程序,引起学生对程序编写的兴趣和好奇。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打开电脑跟着教程视频学习编写程序,将学习疑惑与老师交流,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学习结束后,学生积极地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表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image.png

接着,学生在西乡街道办团工委团干的带领下来到了深圳市魔块智能有限公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所研发的机器人,做工精致,功能迥异的机器人吸引了在场每位学生的关注,激发学生的思考。 

活动环节,老师把学生分成了六个小组,让孩子们比拼机器人的组装速度和运行速度。孩子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认真对照图纸搭完成拼装机器人的每一道程序,并调试机器人以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避开障碍运行,提高了动手实践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举办的活动既让孩子们接触到奇妙的编程世界,又让孩子们体验到拼装和调试机器人的乐趣,尽享科技的魅力。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科技梦的种子,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