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在建工地管理 争创文明松岗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刘潇怡 李寅龙 )连日来,松岗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积极响应深圳市“创文”号召,以街道在建政府投资项目精细管理大提升为抓手,持续加大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公益广告张贴治理以及扬尘污染管控等工作力度,为街道“创文”工作奠定基础,为“文明松岗”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复工复产脚步的加快,松岗街道辖区内各在建工程的工地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街道在建政府投资项目在建的工地来有42个,为确保有序文明施工,所有在建工地均被要求进行整齐封闭的安全围挡,工人在施工时必须佩戴安全绳、安全帽等装置,并使用规范的脚手架,建筑施工后产生的垃圾必须及时采取严格的绿网覆盖。

image.png

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是创文工作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也是居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松岗街道在42个在建工地均采取了健全丰富的抑尘措施,如围挡降尘喷雾系统、扬尘在线监测设备24小时监测、小型洒水车喷水降尘等。除此之外,还加大了重点施工路段道路清洗的频次,加强对在建工地巡查整治力度。目前,已下达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整改通知14份,排查问题64条,整改完成64条,约谈施工项目4个,停工整改1家。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同样不容掉以轻心。近日,松岗街道组织在建工地施工方代表,召开在建项目文明施工创文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工地做好班前安全文明教育,并做好相关宣传。会上还颁布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奖惩制度,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创文”工作重如山,松岗街道将奋力前行,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措施、最硬的作风落实“创文”工作,争取“创文”迎检取得好成绩,为松岗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