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全面整治黄土裸露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近日,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公园绿地黄土裸露,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燕罗街道城管绿化部门主动作为,指导养护管理单位增绿补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燕罗街道城管绿化部门立足行业特点,加强精细化管理。一是抓细绿化方案。绿化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园林绿化黄土裸露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巡查检查,包括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缺株断垄、枯枝死树等,并根据不同环境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不同绿化方案。二是抓实工作要求。现场指导养护人员采取分株、扦插、移植等方式对社区公园、绿地、道路景观带进行植绿补绿,并从绿化设计、栽植施工及后期养护管理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确保整改一处、完善一处、美化一处。截止8月5日,共计栽植灌木6000多株,草皮5000多平方米,其中燕川社区、罗田社区、塘下涌社区和山门社区铺设公园、广场草皮约3000平方米。三是抓严养护管理。督促养护人员定期浇水、施肥,清除杂草、枯叶,提高栽植成活率;对人流量大、人为踩踏严重的绿地,视实际情况采取防护措施,加强绿地保护。

下一步,燕罗街道城管绿化部门将持续开展黄土裸露治理工作,督促养护公司加强后期养护管理,实现园林绿化不变色、不褪色,为市民提供优美的游园环境,保证文明城市创建绿化指标对标达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