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参观茅洲河碧道 亲身感受美丽蝶变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余国华)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举办的小记者“走读深圳看40年巨变”系列活动第五期在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宝安段)举行。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洋涌河水闸、亲水活力公园、梯田湿地、碧道之环、燕罗湿地公园、茅洲河展示馆等节点,了解了深圳河流水域知识、水污染治理过程以及碧道建设情况,感受茅洲河的美丽蝶变。

小记者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大家对水务人的辛劳付出表示感激,并呼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爱水、节水、惜水、护水,共同维护深圳家园的美好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茅洲河碧道试点段示范段建成后首次接待小记者。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表示,将以碧道展示为平台,大力开展水情教育,以“亲身体验+图文展示”的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深圳市的水污染防治及碧道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