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体校国球小将苦练内功备战市运会

队员认真训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作为宝安区“基础八项”之一的“拳头”项目,宝安体校乒乓球队在往年的各大比赛中战绩“显赫”。市运会开赛在即,宝安体校60名乒乓球小将摩拳擦掌,主教练张超更是在线“喊话”:“团体总分保二,力争单项第一!”昨日,记者前往宝安体校,实地探访了宝安体校乒乓球队的训练日常。

当天上午九点,清脆的击球声准时响起,宝安体校内的乒乓球馆瞬间热闹了起来。部分队员认真聆听教练的指导,其余队员则两两组队,依靠激烈的队内赛保持竞赛状态,寻找技术漏洞。“稳一点,不要心急!再高一点!”教练的指导声不时回荡在训练现场。当天,滨海小学乒乓球队的队员们还前来与宝安体校的乒乓球小将们切磋交流,引来不少小队员的围观。据了解,互相“约赛”对宝安体校乒乓球队而言是一件常事,学校和体校的队员有空就相互切磋,也更能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当天,小队员罗浩的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年仅六岁,球场上的他却表现出难得的“老练”,以11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这可是我们‘全村的希望’啊。”张超打趣道,“说不准能培养出第二个林高远呢!”

十一点左右,全体队员进入到最后的体能训练。绳梯、抓人、听口令等小游戏接连上演,“我们有时还会组织队内挑战赛,让所有小队员做观众,输了的小队员要请客喝汽水!”这便是张超在训练中的又一个“锦囊妙计”。

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深圳市比赛中,宝安体校乒乓球队连续三年实现“大包大揽”。曾经的殊荣傍身,着实给宝安体校乒乓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过去的比赛中,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低年龄组的优势。”张超坦言,“而目前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年龄组断层,招生难。”宝安区作为乒乓球项目大区,有12所传统项目学校,居全市各区榜首。“未来我们还会联合各学校积极培养优秀苗子。这次比赛我们也必将竭尽全力,希望能够载誉而归!”张超说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