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工信力量 深圳宝安网>专栏>

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契机 抢抓工业转型升级先机

工业互联网是链接全球工业要素的专门网络,已经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和关键支撑。我们在全国率先发布区县级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启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推出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政策,引导广大企业踊跃参与宝安工业互联网建设,对宝安、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宝安这样一个工业大区、制造强区来说,发展工业互联网,既有雄厚基础,又有现实需求。宝安工业规模居全国工业百强区第六,宝安制造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占有重要地位。借助现有网络,宝安部分龙头企业已自发建成了一批工业互联网节点。但宝安的制造业也面临发展瓶颈,传统强项电子信息产业正逐渐进入后摩尔定律时代,转型升级的需求非常迫切,急需寻找新的技术变革赋能助力,工业互联网就是我们必须抓住的一次契机。

万事俱备,东风已来。工业互联网是未来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趋势。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唯有快建快用,才能抢占先机;宝安制造业发展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不进则退,工业互联网的道路必须走;区委区政府对工业互联网建设寄予厚望,鼎力支持宝安乃至全市企业参与进来,率先出发、走在前列。

发布《白皮书》、启用二级节点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发布扶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系列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参与二级节点建设、通过双跨平台认定、上云上平台;同时计划设立工业互联网发展基金,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建设。我们还将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与5G融合,打造开放式、多层次、全链条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工业互联网能在宝安加速发展壮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宝安力量!

——7月26日,区委书记姚任在宝安区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发布会暨第四届全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启动大会上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整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