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巧干 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一眼清”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7月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

2020年是宝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立足创文主阵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重点工作,建立创文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贸市场、中小学周边等重点难点领域持续开展整治行动,着力补齐各项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围绕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对标对表推进农贸市场创文提质升级工作。

image.png

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面临着环境问题反复“回潮”、部门职能划分不清晰等问题。下一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建立督导工作机制,聘请第三方或志愿者开展明察暗访;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度,提升农贸市场硬件设备;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强化执法,倒逼加强市场环境卫生。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迫在眉睫!”周学良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把创文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容不得一丝松懈,即要苦干、实干,也要巧干,对照中央文明办的测评要求,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一眼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