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强慈善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重点帮扶福永福海退役军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7月29日下午,宝安区慈善冠名基金之一的正强慈善关爱基金正式启用,首个项目就是为退役军人代表送上“八一”慰问。今后福永、福海辖区退役军人遇到困难可以寻求正强慈善关爱基金的帮助。

深圳市正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乐雄注资50万元人民币作为初始资金,成立以“正强”冠名的慈善关爱基金。正强慈善关爱基金将重点帮扶宝安区在福永、福海辖区工作的,经济有一定困难、急需帮扶的退役军人。区慈善会名誉会长、恒星高新科技(新兴)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洪根获悉后,提出联合做强该基金,再注入人民币50万元到正强慈善关爱基金,使该慈善关爱基金的初始启动资金达到人民币100万元。这100万元初始启动资金已存入宝安区慈善会慈善金账户,由宝安区慈善会进行管理,共同关爱福永、福海辖区退役军人。

建军节来临之际,正强慈善关爱基金正式启用,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及走访慰问街道辖区内的困难退役老兵。区慈善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福永、福海商会有关负责人,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等与退役军人代表一起重温军人誓词和座谈。陈乐雄表示,设立此基金是为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引导发挥转业、复员和退役军人的工作积极性,帮助有困难的退役军人。

据统计,目前宝安区现有在册退役军人9700多名,其中有100多名英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伟表示,感谢企业家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携手社会拥军团体一起服务好退役军人,让宝安的拥军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作为军人出身的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在座谈会上鼓励退役军人退役后要继续展现自己的价值,要将部队的好作风和精神传递给身边人、传递到企业,让这种精神融入企业文化,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慈善队伍中,一同为退役军人服务,形成良好的社会拥军新风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