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级“人大”力量 助推福海高质量发展

23名市、区人大代表听取并评议福海街道上半年工作,为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福海街道人大代表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韩翀通讯员蔡碧亿/文通讯员王梓萱/图)7月28日,福海街道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圆满召开。会议听取并评议街道办事处及人大工委上半年工作报告、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23名市、区人大代表为推动街道人大工委更好监督、街道办事处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瑞志,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维和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出席会议。福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驻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民代表列席会议。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主持会议。

心系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上半年,福海街道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完善民生基础配套,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紧紧围绕严防控、保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稳增扩、强招引,使得经济运行呈现向好趋势;拓空间、推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纠隐患、守平安,社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护碧清、卫蓝天,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补短板、增福祉,民生事业发展亮点纷呈等六大方面内容、29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企业参与防疫工作;开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提出“1+3+2”工作法;心系群众冷暖,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联合视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专题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视察。”据悉,福海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半年,该街道共召开街道人大工委会议2次,开展专项视察、专题调研18次,顺利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罗维表示,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就福海街道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保证。

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及制造业

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福海街道一张闪亮的名片,会上,代表们就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及工业、制造业畅所欲言。

刘标建议,福海在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的同时,还应抓好工业与制造业长远发展。福海要擅于发现自身在宝安承担的角色,在空间规划上进行深入研究,结合产业发展,将本土资源与自身特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最大效能。

黄伟忠表示,目前,会展中心展馆内部各种设施都能按照一流标准进行建设,但会展中心周边环境还有待优化并加大投入。他还建议要加大对福海辖区高新企业的服务力度,让更多优质企业扎根福海。

“会展中心不单是为深圳、全国服务的,更是为全球服务的。”阳如坤建议将福海的产业融入至会展中心,同时细化福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吸引企业的标准,引领做好福海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教育、医疗、文卫事业

群众之事无小事,群众利益至高无上。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提高健康服务保障水平、深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福海城市发展品质等提出建议。

黄尔春表示,福海作为广东省智能制造基地,企业员工安居于此,最先考虑的则是孩子的读书问题。他建议,辖区代表要凝心聚力促进小学学位增加,以此吸引并留住高端技术人才。在民生实事项目方面,他建议加快解决辖区公园、医院等配套建设,让福海人民拥有更多的休闲乐园。

针对福海街道辖区内福永河的治理,张海康提出福永河周边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他建议尽快设置安全标识,同时提升其周边景观,重新规划绿道,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