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爱心企业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捐助

新安街道携手新安商会、中建新疆建工、美生置业、股份公司助力2020年决战决胜解困脱困攻坚工作

新安爱心企业与6名在档困难职工形成结对帮扶。

7月28日上午,新安街道举行2020年决战决胜解困脱困督战工作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捐助仪式。在街道总工会的引导下,新安工商联(商会)、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帮助6名在档困难职工与所在单位、社区工联会、园区工联会及相关股份合作公司形成结对帮扶,确保到2020年底,全街道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街道领导王曦、邱一欢、王翀参加会议。

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聚焦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新安街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街道总工会在区总工会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区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对标解困脱困标准,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实施成立一个专班,发动一次宣传,制定一个方案,开展一次评估,组织一次督查,完善一个机制,进行一次总结的“七个一”工作举措。根据在档困难职工家庭的主要困难和实际需求,新安制定不同个体的“5+1”六星帮扶计划(包括市、区、街道、社区、企业各级工会和其他社会机构帮扶),为在档困难职工联系所在企业、园区工联会、社区工联会、股份合作公司及街道相关部门等单位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和资助,并积极申请慈善及临时救助相关项目。街道总工会还将6名重点在档困难职工纳入常态化帮扶慰问对象范围。

在昨天的结对帮扶捐助仪式现场,新安工商联(商会)、深圳市美生置业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和上合、甲岸、安乐、翻身股份合作公司为6名在档困难职工捐赠资助。困难职工向爱心企业送去锦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助力解困脱困工作,也感动于困难职工面对苦难仍然对生活充满信心、感恩,希望他们在今后生活中保持勇气、善良,也希望更多新安人秉承初心,以“首善新安”为出发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双区”建设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贡献新安力量。

据悉,接下来新安将继续加强主动关爱帮扶,严格按照上级工会和本级工会的帮扶制度及相关规定,设立并规范使用专项困难帮扶资金,集中力量精准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解困脱困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韩煜 岑宇斌 钟燕芳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