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宝安区第五届企业文化活动季文艺演出在立新湖畔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7月26日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感恩有你”宝安区第五届企业文化活动季文艺演出在立新湖畔举行,一首首或悠扬、或欢快的旋律在湖光山色中响起,用音乐致敬抗疫中的“逆行者” ,同时给来深建设都们带来了难忘的文化享受。

当晚,本次演出在在福永本土乐队红箭乐队热情激昂的歌声中开幕。随后,由来深青工带来的舞蹈《活力青工》,激情动感的舞姿感染了在场观众。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涌现了许多奉献的人和感人的故事。为了致敬和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和他们的感人故事,本次演出用多个节目。“因为有你,我们有着夺取最终胜利的信念;因为有你,这必将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春天……”配乐诗朗诵《因为有你》深情讴歌抗疫中的“逆行者”;由来深青工子女表演的《谢谢你,最美的守护者》中,孩子们化身小护士,用稚嫩的舞蹈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由宝安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希文演绎了福永原创歌曲《笑迎春天》,朴实的歌词温暖人心的同时,透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悠扬的旋律里蕴含催人向上的激越之情。现场还举行了抗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观众们积极参与,几乎人人都能答对,纷纷获得了小礼品。


此外,当晚还有来深青工子女表演了节目绕口令串烧《中国梦·中国话》,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绕口令在孩子们的演绎下充满了童趣;女声独唱《今天的中国》,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鸿雁》,魔术表演《幻》等节目也一一登台,不同的形式给了观众不同的感受,最后在群舞《花开盛世》中,本次演出落下帷幕。

宝安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也是劳务工聚集大区。近年来,宝安区通过创新活动机制,打造了外来青工文体节、企业文化活动季、劳务工大讲堂、宝图星期讲座、周末音乐会等一系列品牌文化活动,积极为广大来深建设者搭建了展示才华与风采的文化舞台。其中,每年一度的“企业文化活动季”,是广大企业员工的心灵盛宴、文化节日,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1届,前6届为企业文化活动周。2016年,企业文化活动周升级为企业文化活动季,活动时间更长、内容更加丰富、参与面更广,让更多的劳务工这个异乡的城市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目前,宝安区企业文化活动季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期间,各项文化惠民项目持续发力,让文化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区企业员工,充分发挥文化温润心灵、舒缓压力、凝聚人心的作用,不断为企业员工提供了满意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据悉,接下来还有系列企业文化活动季活动接力上演,给宝安市民、企业员工带来更多的文艺精品、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