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创新驱动的新桥智创城正在崛起

领导嘉宾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共4批次,27个项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宋璐/图)新桥街道拿出67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渥土壤,包括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7月26日,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新桥专场)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27宗重大项目落地新桥街道,涉及激光产业、生物医疗、电影产业等多个产业。

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朱恩平、赵俊平、梁敏华出席活动。

在设于新桥街道创新智慧港的会场中,27宗重大项目分四批上台签约,包括新引进项目19个、增资扩产项目6个,项目涉及激光产业、半导体产业、新能源、生物医疗、智能家电、电影产业、文化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发展空间是企业家的“心头大事”,也是区委区政府心中的大事。今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分街道开展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对接会,前四场对接会共提供了393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吸引65宗重大项目落地宝安。当天的“筑梦湾区,智造新桥”专场活动共推介26个产业空间,提供670万平方米优质空间支撑企业发展。其中,新桥东片区是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提供402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今年9月将动工开建项目一期。

一座创新驱动的新桥智创城正在崛起。新桥街道是深圳西部的中心地带、广深科技走廊的关键节点,现有总产业空间627.6万平方米。当前,新桥街道正在加快推动新桥智创城、万丰海岸城、康大工业园等9个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增加67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同时,新桥现有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4个、区级科技创新园区3个、众创空间2个等园区,存量空间约16万平方米。此外,新桥还在抓紧清理辖区10块闲散用地,拟将其中5块作为企业总部和工业地块推出,预计三年内将有至少三倍以上空间增量。

姚任在会场参观企业展区时表示,宝安重点扶持优质制造业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从增资扩产、产业空间到人才住房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鼓励企业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加强研发,尤其是要吸引更多一流科研人才、充实科研力量,继续扎根宝安发展、做大做强。

王立德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区将继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让宝安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他说,“希望广大企业家以项目落地为契机,把更多的高端制造、新增产能投到宝安,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