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场首家飞行区驾驶技能训练中心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启用

首次引入虚拟仿真技术实景模拟飞行区开车

全国机场首家飞行区驾驶技能训练中心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启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杨勤/文 通讯员 倪德安/图)近日,全国机场首家飞行区驾驶技能训练中心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该中心首次引入虚拟仿真技术进行机场飞行区实景模拟,成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航空公司4000余名机坪驾驶员的“线上私教”。

此次全新启用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行区驾驶技能训练中心占地面积160余平方米,配备有18台模拟驾驶训练考试机。中心基于核心系统——深圳机场驾驶员实景模拟培训考试系统进行搭建,通过虚拟仿真技术生成包括飞行区道路交通环境、标识标线、航空器、保障车辆、工作人员等要素的三维动态实景,模拟易发生冲突的特殊场景供驾驶员强化训练和考试,使驾驶员在正式进入飞行区之前,增强对飞行区运行环境和安全风险的熟悉程度。目前,该系统已申请4项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

目前,已有637名新增驾驶员参加实景模拟驾驶考试。“整个实景模拟非常逼真,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行区相似度很高,系统对驾驶员各项操作的考核评判也很严格。”南航深圳分公司专门负责安全管理的李明副主任在现场体验后表示,驾驶员通过在中心进行飞行区实景模拟驾驶考试,补上了在机坪真实环境下实际驾驶的“重要一课”,对于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