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凤凰山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彭振 刘兴月)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按照上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该院举行“凤凰山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宝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吴澍农,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志愿者代表参加授旗仪式。

首先,吴澍农分别向机关党办及院团委主要负责人授旗。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宣誓仪式。最后,党员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记者了解到,“凤凰山下”是该院近期设立的普法宣传讲台,旨在通过打造法制宣讲、党员志愿者服务、青年活动等三个平台,实现党建、团建与业务建设工作共促进同落实。

一是法治宣讲平台。“凤凰山下”普法宣传讲台是宝安区检察院首次组织的全院性、常态化的普法平台,宣讲地点相对固定在凤凰山广场,并将根据不同主题巡回到社区、工厂、学校、广场、大型商场等地进行宣传,讲台内容为与构建和谐社会有关的检察业务如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以及典型案件剖析、法律热点问题、新出台法律解读和社会热点问题。二是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在“凤凰山下”普法讲台的基础上,由宝检义工志愿服务者提供法律咨询,加强检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沟通。三是青年活动平台。开设“宝检青年论坛”,结合普法热点问题,组织青年检察人员展开讨论,构建起常态化的良性的青年检察人员交流讨论机制,着力为法律热点难点问题提供青年智慧。

据悉,该院近日印发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凤凰山下”志愿服务工作办法》,创立“凤凰山下”党员、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一方面是积极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对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新尝试。通过结合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宣传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性,扩大“凤凰山下”党建品牌工程影响力,为该院下一步开展“五好”检察院以及“一院两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