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举办金融惠企政策对接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伟其 吴晓雯)6月24日下午,燕罗街道办联合多家银行在燕罗创谷举办了金融政策惠企对接会,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诉求,面对面实现银、企双方的信息互通,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提供便利。

本次银企对接会邀请了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微众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参会。现场融资产品多达50余款,共50多家企业受邀参加交流会。疫情至今,融资意向达5亿元。

需求摸排,精准匹配

为保证银企高效对接,燕罗街道企服中心提前通过问卷调研、信息推送、报名邀约、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多方式结合,对企业资金需求开展深入摸底排查工作。通过“问卷星”向辖区内500多家企业发放调研问卷,对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摸排,梳理汇总企业融资需求名单;通过重点企业群,定向发送融资优惠等惠企政策,截至目前推送融资信息一千余条;通过报名邀约的企业信息,匹配合适的银行融资产品;通过实地走访,对融资需求紧急的企业,联系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实地精准对接服务,了解企业实际情况,破解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

“一对一”银企精准匹配案例:

深圳市某公司为高新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智能家居产品的软硬件,2月份该司贷款到期,但当时公司未复工且法人身在湖北无法返深,受疫情影响公司应收帐款回款困难。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向授信审批小组和分管行长反映情况后,通过实控人授权、视频核实等方式,在总行申请绿色通道,向该司发放贷款50万元,用于企业购买原材料、缴纳租金和支付员工工资。通过该笔贷款,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复工,应收帐款逐步回款,目前公司经营良好。 深圳农商行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截止2020年6月23日,农商行燕罗支行2020年期间已向小微企业投放资金1.95亿,助力170家企业复工复产。

银企对接,解答企业诉求

此次活动,先为企业讲解深圳市及宝安区贷款贴息的政策解读,再由区内银行多家金融机构,梳理相关金融产品,现场解答贷款融资方面疑问。针对企业需求,活动现场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抗疫情贷款问题专设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融资产品;二是出口信用担保需求企业服务问题为出口企业提供担保咨询服务。三是“科创贷”“微业贷”“税E贷”“速易贷”“苏知贷”“人才贷”等50余款金融产品现场咨询火热开展。

持续发力,精准服务

本次“银企”对接会,只是燕罗街道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燕罗街道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级相关决策部署,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前,经济社会已基本步入正轨,辖区经济活力逐步复苏。为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落实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燕罗街道正积极开展“精准企业服务”研究工作,从顶层设计出发,通过构建企业服务体系,畅通内部运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数字化、精准化”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