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之年推动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宝安区2020年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宝安区2020年重大调研课题(送审稿)》《宝安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和相关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姚刚、孟锦锦、周学良、梁敏华、李懿、何家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宝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改革部署,以“双区”建设为契机,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推动宝安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高质量推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五个率先”的先锋样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探索和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改革领导机构作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改革精神,定期会商、及时通气,认真研究解决重大改革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主体意识,集中力量狠抓重点改革事项落实,制定具体到人的任务分解表和详细到月的进度表,细化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和节点目标,完善推进举措,强化协同推进;要强化风险评估,在推进重大改革事项中,针对存在较大决策风险或重大负面影响的,应参照市《重大改革风险评估办法》要求,成立风险评估小组,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在科学预测、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按程序制定风险评估方案,报区委改革办备案;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牵头单位要加强改革自查,定期跟踪并报告改革落实情况,及时打通关节、疏通堵点。区督查室要及时督查各重点改革事项的推进情况,对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不力、未能按照进度完成的,要及时通报、督办整改,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收到实效。区委改革办要加强对重点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要强化宣传推广,增强对改革成果的提炼意识,及时总结上报重点改革事项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争取获得更高级别的表彰和批示肯定,努力争取列入中央、省、市改革试点,让改革项目在更大范围内获得推广,区委宣传部要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加强对重点改革事项的宣传,弘扬改革“正能量”,努力营造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