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记录战疫时刻 弘扬正能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赖林昌)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举办“青春告白·同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用文字记录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弘扬正能量,坚定抗疫信心。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面向松岗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征集诗歌、散文等各类体裁作品。活动信息一经发布,一周就收到辖区各界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截至3月27日18时,共收集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各领域团员青年投稿70余份。最终,经过严格筛选,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其中,刘帆的《春暖花开,携手归来》、李金良的《青春告白同心战“疫”》等作品获得一等奖;朱嘉芙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李婧瑶的《武汉,我们等你》等作品获得二等奖;王家华的《我把阳光寄给你》、胡雨婷的《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松岗社区团员青年刘帆在文章中写道“武汉的樱花已悄然绽放,黑暗的时刻即将远去。峰回路转,依旧光明一片春。”松岗中学团员江硕琰在文章中写道“此刻,人类的悲欢是相通的。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人人都是英雄,人人都在为这个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病毒终究战胜不了坚强筑起的坚墙!”

此次活动评委老师陈佳燕表示,“广大团员青年用自己的视角及细腻的笔触,定格了他们身边的战疫画面,分享这场战疫的所见所闻所感,交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抗疫作业。”

据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征文活动也让更多的团员青年更深刻理解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