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必须在防疫前线积极作为

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2月7日,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并通报批评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到社区基层检查、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会议通报了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到包挂点街道和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姚任指出,随着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宝安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巨大挑战,在此关键时刻,全区干部必须在防疫工作前线积极担当作为。全区处级以上干部、网格长要下到基层,靠前检查、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帮助街道、社区更好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进一步做好排查筛查、甄别留观、卫生消杀及各类场所防疫等工作,着力保障民生。

姚任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认真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体现应有的忠诚担当。要用好“两令一书”,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给予表扬,对作风懒散、不负责任的干部给予严厉批评。区委组织部要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重点考察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对关键时刻不在状态、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干部要追究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企业复工、物资保障等工作,要求科学有序、从严把握企业复工工作,确保各类企业在落实“四个到位”“七个一”的基础上有序复工。

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