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行动遍地开花 大爱宝安同心抗疫

区慈善会发动社会各界各尽所能助力抗疫

宝安区拥军联谊会向部队赠送抗疫物资。

爱心商会和爱心企业家将抗疫物资捐到区慈善会。

开栏语

宝安是一个处处散发爱心、处处充满大爱的地方,不论是日常的关爱、扶贫济困,还是突发事件的大力援助,宝安人都走在前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宝安的社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自发开展捐助行动,大家以不同的方式献爱心、传递爱,携手抗疫。

疫情发生后,宝安区慈善会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款物募集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力量,包括捐款、捐物和参加志愿服务等,并发布“慈善募捐”工作指引,方便爱心团体、企业和个人安全、有序地参与慈善捐赠。

每天公开公示募捐收支,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除定向捐赠外,区慈善会接收到的疫情防控物资原则上服从区及相关受助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需求较大的情况,区慈善会开展募捐活动优先筹集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正压防护头套、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披肩面罩、面型呼吸防护器、护目镜、防护面屏、医用防护口罩(N95拱形、N99)、普通外科口罩、连体防护衣、一次性防护服(BSL-3实验室使用)、加长丁腈手套、带袖长袍、乳胶手套、洗手衣、ESD靴套、一次性鞋套、护士鞋(38码-42码)、高筒鞋靴、手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合格用品。同时鼓励爱心企业、基金会设立用于应对疫情防控和后续服务的专项基金,形成专业化、可持续支持疫情防控的资源体系。

区慈善会通过媒体发布慈善募集倡议书,《宝安日报》连续十天在头版公益刊登《齐献爱心,共同战疫》倡议,公布区慈善会捐款账户及联系方式等。市民需要参与捐款捐物可与宝安区慈善会联系。宝安区捐赠物资接收中心地址设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宝田工业区43栋,即宝安区救助管理中心宝田分部;热线电话:0755-27750596(24小时)。捐款可将善款打到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专用账户上,并注明“抗击疫情捐款”(单位名称: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银行账号:770557959945;开户行: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单位地址: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10103房;热线电话:0755-29999977,15986833878)。区慈善会通过网站http://bacf.baoan.gov.cn/每天公开公示募捐抗击疫情善款的收支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社会团体加入慈善队伍,调动各地资源支援疫情发生地

返深客流量呈逐渐上升趋势,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得知驻深圳宝安机场武警部队及海警宝安工作站一线武警部队急需防护用品,会长李新华在市场严重缺货、物资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发动联谊会全体理事、会员多渠道联系,最终采购到一批正规渠道生产的防护用品,将执勤部队急需的口罩第一时间分别送到武警驻宝安机场中队与海警宝安工作站官兵手中,帮助官兵日常执勤巡逻时做好自身防护,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军政军民携手打赢防疫阻击战。

善举不分大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宝安区的社工组织也纷纷加入慈善行动中。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的100多名社工在大年初二就相继返回深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街道、医院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宣传资料、登记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信息、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为居民测量体温、自掏腰包为在医学观察期的居民送生活用品等。社工们用助人自助的专业精神织起隔离病毒的“防护服”。

松岗街道工商联(商会)向松岗人民医院捐赠42.5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一天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筹集善款43万余元;深圳隆德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50万元,用于鼓励白衣天使、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购买医用物资……宝安区的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慈善捐助行动中,他们的行动还在继续,爱的力量继续发挥作用。

爱心人士出钱出力出智,默默付出只为能多帮一人

“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比起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一线的医生护士及工作人员来说不算什么。在疫情和困难面前,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就一定能打胜仗。”区慈善会发起募捐,深圳市广兴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宝安区慈善会副会长、航城商会会长黄耀文立即捐款50万元。

宝安爱心人士赵泽军通过他的同乡微信群“深圳大悟人”发起募捐,号召在深圳工作的湖北大悟老乡一起为家乡疫情防控助力,截至昨日,他们已向大悟县捐赠48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吨84消毒液原液、4920瓶500毫升的医用酒精和善款10万余元。他说,个人力量和资源有限,发动大家一起行动,各显神通,慈善的凝聚力就会将分散的爱汇集起来,爱的力量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

陈涌鹏捐款6万元、叶志锋捐款5万元、曾伟权捐款100元……区慈善会捐款账户上的数目不断上涨,一个个捐款人的名字在增加,有些还是匿名捐款者。在宝安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有社区居民向工作人员捐口罩、送一次性防护服,有爱心市民给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工作人员送水果、奶茶,有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油米肉菜等。大家都在默默地奉献爱心,正如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爱心人士所说:“我做这些不需要别人知道,我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表一份心,自己能做的不多,但只要能多帮到一个人就值了,希望疫情快点消除。”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