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西乡先锋坚决守好基层一线

渔业社区党员先锋队了解老党员的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嘉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欢乐的气氛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西乡街道组建的25支党员先锋队纷纷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坚决守好抵御疫情的基层防线。

党员先锋队由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或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任先锋队队长,负责社区防疫一线急难险重事项,具体架构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设置。例如,臣田社区党员先锋队下设先锋1组、2组和3组,分别负责报送数据、宣传和督促物业等工作;桃源社区党员先锋队则下设巡查组、商业园区及商铺组、环卫监督组、信访接待及宣传组和内务组,分别由五个副队长带队管理。

除此之外,党员先锋队的设立使西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他们秉持“病毒须隔离,关爱不隔离”的原则,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群众手中。渔业社区党员先锋队在得知辖区84岁的老党员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后,立即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

为了加入党员先锋队,还有不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分子纷纷所在社区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向共产党员学习及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好好表现的愿望。

相信有了这样一支支的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我们基层抵御疫情的防线将会更加坚固,百姓群众也会更加放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