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坚定负起宝安的担当责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分组审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宋璐/图)1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松岗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如数家珍、分析问题了如指掌、谋划部署成竹在胸,体现了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真实总结、对存在不足的深度认识、对做好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通篇充分贯彻了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呼应了“双区驱动”带来的战略机遇,跟上时代前进大势,响应人民愿望需求,体现政府担当作为。

张志彪表示,2019年是充满挑战、困难叠加的一年,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冷静面对,沉着应战,扎实工作,风雨兼程,团结带领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奋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全区人民群众对经济发展的成果、社会事业的进步、城市面貌的改善、民生问题的解决是连续点赞的。

张志彪强调,2019年8月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深圳、对宝安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是40年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结合《意见》,区政府在抢抓“双区驱动”机遇、着力补链固链强链、支持发展会展经济等11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当好“五个率先”的先锋样板,坚决扛起宝安的担当责任。相信照此努力,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定会迈上新台阶。

张志彪建议,一是要充分考虑宝安的发展实际,特别是在当前“负债”前行的新情况下,要切实加强宏观统筹,高度关注财政收支平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和举债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使用效益;二是要充分认识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财政资金向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事业倾斜。三是要全力以赴争取市里的支持,加快打通宝安与东莞、南山、龙华、光明交界的关键路段和关键节点,大幅提升门户交通的质量和品位,全面改造辖区的交通“微循环”,提高通行效率,使全区的人流物流真正做到快捷畅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