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圳宝安网>专栏>

宝安召开企业服务联席工作会议 提升企服质量和水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提升全区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12月5日下午,宝安召开全区企业服务联席工作会议,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出席会议。郭子平要求,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企业服务,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宝安的企服能力,总结好今年的工作情况,谋划好明年的企服工作任务。区工信局、区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近期企业服务工作汇报。

当天下午,郭子平率队到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和北方联合铝业(深圳)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发展现状报告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郭子平指出,当前宝安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拓展优化产业空间,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有利于促进宝安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在政策供给和空间配给上为产业发展提供细致服务和大力支持,为企业搭建技术研发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沟通合作,为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随后,宝安区企业服务联席工作会议在区委区政府3楼宝安厅召开。会上,区工信局与十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企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宝安区加快重点产业遴选及用地供应,满足优质企业用房需求,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解决85家企业产房续租,各部门、各街道贯彻落实《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若干措施(试行)》和《宝安区关于稳定工业用房租赁价格降低工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试行)》,稳控厂房租金,使厂房租金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并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区工信局联合中小企业服务局、教育局、科创局等相关单位开展政策宣讲活动39场,企业代表、园区管理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共5700多人次参加。

接下来,宝安将邀请省内有资质的固废处理公司,与企业召开专题对接会,面对面解决许多企业提出的固废处理共性问题;针对人才、住房、就读就医等企业反映的热门诉求,将依据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诉求解决方案,同时对重点企业做好“一对一”的政策解读和申请条件匹配指引;以企业为点,以问题为轴,在区、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设立首席服务官,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配备一名服务专员,建立“个性化+全流程”首席服务制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