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圳宝安网>专栏>

全力推进整改“销号清零”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吴健 王浩纯)近日,副区长梁敏华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6个责任单位对近三年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涉及宝安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区督查室、区审计局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责任人参会。

会上,梁敏华就近三年22项重点整改事项,对26个单位逐一询问,深入了解整改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明确指出,务必要以绩效考核跟踪督办为抓手,以实事求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导向,以整改销号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针对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22个问题,逐一听取26个参会单位汇报,了解整改进展、存在问题及困难。

会议充分肯定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强调要出硬招抓实效,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坚决落实好四项工作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树立“以审促改、以改提效”理念,全力推进整改“销号清零”行动;二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于跨部门协调和历史遗留整改问题,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及协办单位责任,每一项问题务必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切实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以推进整改作为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各单位深化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对照责任制定措施,在抓紧统筹加快整改的同时,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切实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四是注重实效加强督办,充分利用区智慧督查平台,将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部纳入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与被整改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