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宝安,就让她变得更美丽

宝安湾畔,阳光正好。

公园里晨练的身影随处可见,干净宽敞的道路车流穿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地铁车厢暖心指引……亲,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

行色匆匆之中,我们不妨稍作停留,用慧眼细心,看看我们生活的宝安,有些风景和变化,是否令人欣喜?

或许你已经发现:脚下的裸露土地变成了绿草坪,市场干净整洁一改过去杂乱现象,公共厕所挂上“星级”标牌,城中村旧貌换新颜,身边的公益标语让你备受鼓励……这样的城市,是不是让你觉得更加可爱可亲?

其实,变化和惊喜背后,凝聚着所有宝安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共同努力。当下,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持续开展,扎实推进,我们感受到的文明新风,既有宝安党员干部的辛勤汗水,也少不了宝安群众的积极参与。

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至千里。良好习惯的养成、文明素养的提升,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健全机制、严格管理、多管“闲事”、检查“挑刺”,其“初心”都是为了让在宝安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人都能沐浴在文明的阳光下,徜徉在和谐的暖风里。

都是为了你我,哪能少了你!如今,宝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虽已卓有成效,但要将来之不易的文明成果巩固提升,还需每一个宝安人持之以恒添瓦助力。

曾经,我们对不文明现象深恶痛绝,不仅因为其扰乱秩序影响心情,还因我们爱之深责之切,我们热爱生活着的这片家园和土地!我们又岂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亲,今天又是新的一天,现在加入,一切都刚刚好。倡导文明、共创文明,不需洪荒之力,只要有颗“宝安心”——拾起脚边纸屑、礼让路口行人、劝导不当言行、热心帮助邻里、动员身边亲朋、加强自省自律……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一个个小小的“正能量”就能汇聚成赏心悦目的文明风景!

爱宝安,就让她变得更加美好、靓丽。从今天起,做一个文明的人,让我们亮出“宝安心”!

宝安有你,所有的文明都因有你;宝安有你,所有的文明都属于你!

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