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场“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师大赛在西乡举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黄峥)日前,在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指导下,由西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宝安区首场“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培训师大赛在西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旨在发掘和评比出一批在“宝安第一课”工作中参与度高、表现出色的培训师,进一步加强“宝安第一课”培训师队伍建设。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按抽签顺序进行每人10分钟的演讲比赛,全面展示他们的授课技能和专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由专家学者、资深群众代表、承办方代表等组成的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2名。其中,来自西乡街道龙腾社区的张玉和福中福社区的孙宁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比赛选手们来自西乡街道的各个社区,他们通过演讲的方式开讲“宝安第一课”,或内容通俗易懂,追求深入浅出,引导式激发学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或授课生动、幽默,富有哲理性,参与感、互动性强,注重和群众宣讲安全生产、法律常识、文明素养等,提高其综合素质。

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选手通过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互相取经,不断优化培训师的讲课方式,希望此次比赛能吸引鼓励更多的社区工作人员加入到培训师队伍,为“宝安第一课”的常态化推进提供稳定的授课服务,从而不断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素养等,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增强市民家园意识和城市认同感。

据悉,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根据《“宝安第一课”常态化工作方案》已逐步建立“宝安第一课”常态化课程开发机制、师资培养机制、激励考核机制、评估机制,积极打造“宝安第一课”培训品牌。同时,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系统融合,开发在线学习考评信息系统,制订培训积分使用规则。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7983场次培训活动,共培训约66.5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