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圳宝安网>专栏>

“礼赞新中国 影像大湾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7日上午,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联、宝安区福海街道主办,宝安区摄影家协会、宝安区图书馆、福海街道摄影会、福海街道文学会协办的“礼赞新中国、影像大湾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在图书馆负一楼展览厅成功开幕。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表示,近年来,深圳市文联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文联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聚集资源,携手共进,全市文联组织发展活力的不断增强。今天的展览充分体现了深圳·宝安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通过照片与实物的互相融合,用影像艺术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站起来、改革开放40年富起来的伟大征程,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这是为庆祝祖国70年华诞献上的一份贺礼,必将为深圳和宝安人民带来更多的鼓舞和奋斗的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学良表示,宝安这块南国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岭南风貌,这里人文荟萃,有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遗迹。在这片热土上有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是摄影艺术工作者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希望宝安的摄影艺术家们再接再厉,通过影像艺术语言定格时代瞬间、记录辉煌岁月,呈现新时代、新征程中特区人民群众的新精神和新风貌,拍摄出宝安新的历史人文面貌,展示宝安新的城市傲人身姿。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摄影展展期时间为9月17日至9月24日,共分为“沧海桑田”“印象基围”“宝安有你”三个板块,筹备阶段通过广泛的宣传,征集了50多名作者共计1500余幅作品,并按照每个板块的主题要求精心筛选出30-40幅优秀作品共计110幅精心展览。在此基础上,活动主办方还广泛收集了海上基围人家所使用的船只、生活用品等与照片共同展览,在保证展览质量的同时,与当下幸福生活和社会飞速发展形成强烈对比,进一步增强了照片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据悉,活动旨在用影像艺术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站起来、改革开放40年富起来的伟大征程,展现宝安广大人民群众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宝安西部沿海基围人家的珍贵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繁荣宝安文化,唱响奋进大湾区的昂扬旋律,激励和鼓舞宝安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