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圳宝安网>专栏>

区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9月18日,区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立德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当天上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了深圳党史馆的“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内容,学习革命发展历史,重温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在深圳方志馆,区领导一行人通过一个个图文展板、一段段视频以及各种实物、沙盘,了解深圳地区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历史、铭记历史,能更好汲取经验教训,提供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天下午,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戴焰军作专家辅导,全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社区党委书记约850人参加。戴焰军以“加强政治建设 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就“加强政治建设的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政治建设需处理好的几个主要问题”三部分进行讲解。他表示,加强政治建设,能体现党的建设本质要求、弘扬党的建设传统优势、适应党的建设现实要求,达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目的,对于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戴焰军认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围绕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来进行。首先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政治生活的功能和作用,严格按照党章和准则要求,提高政治生活的质量。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政治道德建设,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思想武装,提高政治领导本领。要处理好政治建设和其他方面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政治建设和党的各项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政治建设中各种问题,防止形式主义和表面化,让政治建设和其他建设相互促进,用政治建设推进党的整个事业发展。

当天晚上,区领导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自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