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开展创文志愿服务

新桥小义工在斑马线内举标牌劝导文明出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徐志鹏 张梦迪 文/图)8月29日上午,新桥街道积极响应团区委、区义联提出的“车让人·人快走”的行动倡议,新桥义工们早高峰在中心路开展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助力创文。

当天上午7时30分,30名义工早早来到位于市民广场的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引导行人与车辆安全出行。“车让人·人快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你谦我让、路宽人畅”“少抢一小步、安全一大步”……义工在斑马线内举着这些人性化的标牌,引导行人与车辆快速通过。

在新沙路口,行色匆匆的市民见到这些人性化的标语,都自觉停了下来,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伸出大拇指为义工点赞;在北环路口,无论是骑电动车的,还是徒步的行人,在义工的引导下,都自觉有序通过斑马线;在创新路口,有市民急着上班想闯红灯,见义工手中的“少抢一小步,安全一大步”,有些不好意思,立即停下前行的脚步,退回到斑马线内。

与此同时,万丰社区义工队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义工在万丰中路和万丰村前路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