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多举措推广“数字政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高晓莹 曾晓文)连日来,福永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数字政府”的宣传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企业积极关注了解“数字政府”的建设成果,有效提升“粤省事”“i深圳”等政务服务平台的知晓度、使用率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现场讲解“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手机APP等方式,让市民更深入地了解“粤省事”“i深圳”等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的相关功能及应用,体验指尖办事的便捷服务。现场还设了咨询服务台,即时提供居住证首次申领、居住证签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等业务受理服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400余份,受理现场业务18笔,咨询业务90笔,100余名市民扫码下载了“i深圳”APP等。

据了解,“粤省事”是一款集约化移动政务服务小程序,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的一个缩影。打开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刷脸登录就可以一站式指尖办理687项政务服务,还可以关联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等59类电子证照;“i深圳”APP上线了3091项服务,其中104个事项可实现“秒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