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8月13日,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深圳市宝安区审计局2019至2020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深圳市宝安区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文件。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系统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宝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姚任表示,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安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近3年来,区审计机关履职到位,艰苦、细致地完成了大量审计工作,积极大胆面对问题,力求审计客观公正。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审计工作“四个促进”使命和“三个加强”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至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

姚任指出,区委审计办要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深审透,并召开会议进行通报研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区委审计办、区纪委监委要将审计和巡查、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等制度建设成果相结合,以审计倒逼领导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不断健全宝安风险防范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副区长梁敏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郭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