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倒建筑垃圾谎称“复绿” 石岩重罚一起非法倒土行为

深圳市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廖梓杰 罗捷)随着石岩街道违建拆除消化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相关复绿工作也有条不紊进行,然而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复绿的口号,却干起了非法倒土的活,谁知被执法人员“金睛火眼”一举识破,被处以5000元罚款,可谓“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7月1日下午,石岩街道执法人员巡查至水田社区横窝石场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赣C1W590的泥头车行迹可疑,不断在横窝石场附近徘徊。机警的执法人员认为该车辆将要进行非法倾倒,随即保持一定距离尾随其后。经过一段时间行驶后,该车在横窝石场内一处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并开始倾倒车上的建筑废弃物,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查问。在查问过程中,当事人狡辩这是横窝石场复绿工程,企图混淆视听以逃过惩罚,但在执法人员严谨的盘问下,最终承认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泥头车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测量,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处以5000元罚款,并依法扣押该当事人的泥头车。

据执法人员介绍,石岩街道近期正在开展一系列土地复绿工作,为了防止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综合执法队将联合社区工作站、网格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倒土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