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庆“七一”新安街道书画社优秀作品展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由新安街道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新安街道书画社优秀作品展于七一前夕在新安街道办一楼举办。

本次展览展出了由新安街道社区书画社基层书画爱好者创作的70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格调高雅,他们饱含深情,讴歌盛世,寄托梦想,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作品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激昂鼓点,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艺术情怀,从中可以透视宝安区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

据了解,这些爱好者中一大部分为退休老人,书画社成立之初几乎为零基础,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书画艺术家们的悉心辅导、相互学习下,他们的绘画技艺日臻精进,短短两年时间的学习就达到较高水平。期间,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书画艺术家们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义工精神,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社区一线,无偿为社区书画爱好者们进行公益培训。

7月4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新安街道书画社优秀作品展座谈会在新安街道办举办,新安街道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新安街道书画社成员们展开交流,听取社区书画爱好者们的心声,共同提升基层书画创作水平。

新安街道书画社成员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各种交流展示活动,建议开展学习班等展示交流活动,给基层书画爱好者提供辅导。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该中心今后会提供更多平台、多开展展示交流活动,特别是在“老三馆”完工后,让基层书画爱好者拥有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从而提升书画水平,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培养基层艺术人才,提升居民审美情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要,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敢为人先,锐意创新,在宝安区各街道条件成熟的社区先后创建了新安街道新乐社区书画社等十多家社区书画社,通过开展各类文艺进社区的形式,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学习与艺术交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公益文艺培训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