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举办“万步有约谁与我 得宝而安任我行”健走周活动

参赛队员在健走中。

6月30日,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西乡街道、各街道预防保健所共同承办的主题为“万步有约谁与我 得宝而安任我行”健走周活动在西湾红树林公园举行,来自全区38支参赛队伍的300余名队员一同健走。

在活动上,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宝安区在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前半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队员们在追求成绩的同时,也能充分享受到健步走为我们带来的快乐和健康,通过比赛让大多数队员收获了更多的健康运动知识,体验到了健步走运动对健康和慢性病防治的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陈锦花代表参赛队员发起了全民健走行动倡议,倡议政府开展全民健走运动,并倡议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行万步,走向健康,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和宣传员。

随后,全体成员在教练带领下进行集体热身,各参赛团队根据任务卡信息依次步行到访各任务点,并完成任务打卡签到。本次活动全程约4公里,途中设4个关卡。其中第三关卡处设置“我爱祖国”任务,每个参赛队伍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声喊出祝福语之后,才能继续前行。

据了解,大赛自5月11日开始至今,前半程满分人数从第一期315人递增至第四期414人,满分团队从第一期6支递增至第四期9支,目前的比赛成绩在广东省排名前三。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丽思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