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湾区5G未来创新者峰会在创新智慧港产业园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6月19日,“智创宝安扬帆湾区——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暨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之2019湾区5G未来创新者峰会”在宝安区新桥街道创新智慧港产业园举办。宝安区科创局、新桥街道、创新智慧港等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创投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5G产业领域发展大计,为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添彩助力。

创新智慧港产业园是深圳市重大项目、宝安科技桃花源,地处深圳市最大城市更新单元—新桥智创城,纳入了深圳国家高新区,致力打造大空港最具影响力百亿园区。此次峰会旨在依托信息通信业全产业链资源,深究5G产业发展脉络,探索5G赋能各行各业的新方法,为新桥智创城产业发展升级发展提供新思路。

在众多领导和行业专家的见证下,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商务部专家委员曲建,深圳市首席融汇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联席会长赵京良,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文尚胜正式受聘为创新智慧港产业园专家顾问,专家团队成立后,将为企业发展、产业创新、区域腾飞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随后,创新智慧港产业园总经理与深圳移动集团宝安分公司总经理刘靖进行智慧园区签约。

为了让大家了解未来宝安区域发展有何利好、未来产业创新又迎来怎样的发展新局面,曲建做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产业发展机遇》的主题分享。同时,北京大学电子系博士、博士后胡国庆带来了《5G技术进展与产业化趋势》的主题分享;深圳移动战略发展负责人郑石讲解了《共筑“5G+”时代》的具体意义及内容,通过现场嘉宾从医疗、通讯、教育等方面分享的5G实用案例中,现场观众对5G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创新智慧港产业园是新桥东前沿科技产业地标,具有临近宝安国际机场、新会展中心的优越区位,重点引入物联网、智能制造、生物与生命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产业、文化创意等企业,打造科技、文化、金融等价值链一体的创新港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