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130项业务事项实现“全街道通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王慧麟)5月28日,石岩街道开始正式实施“宝安区街道与社区、社区与社区通办”工作,以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落实群众办事“就近办”。此次通办的业务事项涉及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等11个业务审批部门共计130项业务,其中45项业务为零跑动事项。

“街道与社区、社区与社区通办”举措的落实,使群众可通过统一的网上平台收件和线下邮政速递进行材料流转的方式,实现本街道与下辖社区之间业务通办以及本街道内社区与社区之间的业务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据悉,通过全面推进街道与社区、社区与社区事项通办通取,精简优化现行审批程序和审批方式,街道、社区大厅均可指导群众进行网上办理,实现自然人事项办理“不出社区”。

住在石岩街道的居民黄阿姨表示:“没想到这么方便,以前办理业务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排队领号,现在可以在任意时间通过终端设备办理相关政务业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