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表演让春节文艺范十足


本组图为街头艺术表演现场。

街头艺术是一道独特的城市景观。春节期间,一群有艺术天赋的“文化义工”、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街头艺术表演,让留在宝安的市民过了一个“文艺范”十足的新春佳节,在这道独特的城市景观中,市民感受到了来自“共享家园”的艺术魅力。昨日,本报记者从区文体旅游局获悉,春节小长假,15场街头艺术表演亮相四季公园、宝安图书馆、海滨广场和西湾公园。

“我好些年都没有在深圳过年了,文艺要为人民服务,这个春节是繁忙的,从年初一早晨到现在,整个人置身于文艺演出的过程中……累并快乐着!”宝安区吉他协会名誉会长周祖翔大年初二晚上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段感言。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周祖翔、宝安区吉他协会会长温碧文、香港青年口琴演奏家Sunny、著名长笛手熊焰及吉他协会其他会员,共为市民献上8场街头艺术表演。

春节期间,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的艺术家们也纷纷献艺,6场演出让在海滨广场、西湾公园休闲娱乐的市民沉浸在流行音乐的海洋中。此外,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杨钰哲、潘卫东等人在新开园的四季公园献上的手风琴演奏、吉他弹唱更是引得现场市民拍手叫好。在现场,围观的小朋友也加入到表演队伍,有的跟着动人的旋律轻轻摇晃,有的忍不住上前“高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季公园街头艺术表演现场,市民还用公园里的碎石子摆出“新年快乐”“福”“寿”几个醒目的字。

公共空间中的艺术表现会使城市充满独特的魅力,而街头艺术是城市艺术中最灵动、最接地气的部分。相信,未来,街头艺术表演将成为宝安最“动人”的城市景观。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池广友 马佳骥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