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 撑起平安假期“保护伞”

“平安假期,法治护航”2018-2019学年宝安区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讲座开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文明、平安、愉快的寒假,1月18日上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公安分局以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为主会场,全区各中小学(含职校)为分会场联合开展“平安假期,法治护航”2018-2019学年宝安区中小学寒假安全教育活动。团区委书记朱锐、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种建中、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主任温福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邱慧婷以及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6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现场互动频频。

来自区公安分局的蒋思警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案例展示、视频动画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遵守交通规则、火灾逃生等知识。近年来,校园袭击事件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应如何处理?区公安分局张江教官通过现场教学,向同学们传授逃生、躲避的技巧,场下的学生神色专注、认真观看教官的示范。现场互动频频,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签名板上郑重签下名字,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本次讲座后受益良多,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