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进工地 新春慰问暖人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岁末年初之际,一场新春音乐会温暖了在深建设者们的心。1月15日,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原宝安文化艺术馆举办“文化演出进工地,新春慰问暖人心”活动,组织宝安著名的书法家与艺术家为建设“宝安1990升级改造项目的工友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

活动组织了宝安书法艺术研究社的书法家书写春联和“福”字,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奏家杨钰哲、知名萨克斯演奏家麦树楠、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朱韶军联袂演奏一首首美妙的乐章,“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乡。”朱绍军与区流行音乐家协会主席潘卫东演唱原创歌曲《就在家乡》,宝安知名男高音李希文带来《咱们的工人有力量》,用他们嘹亮的歌声鼓舞了在场的工友们,唱出了工友们心中的话。活动的最后,一首耳熟能详的《朋友》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小小的房间内响彻着工人们的歌声,整齐而有力量。

据悉“宝安1990”是将宝安区1990年代老三馆(图书馆、文化馆、影剧院)升级改造成当代文化综合体的国际设计竞赛招标项目,作为深圳首个文化综合体,是深圳十二大新地标之一。该工程计划两年后基本建成,改造项目完成,宝安市民便可以在家门口近距离观看高端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