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王晓瑜)12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宝安区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2号报告厅举行,邀请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对党史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深圳市宝安区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史文集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现场到场知联会会员代表、各党派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温党史,忆初心,跟党走。范坤就“不忘初心担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主题进行分享,围绕“什么是“大统战”?”“什么是‘同心圆’?”“如何创新开展统战工作?”“关于几大重大问题的思考”以及“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系统讲授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历史阶段统一战线发展史,解读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范坤以广阔的政治视野和深厚的理论知识阐明要掌握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要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共筑中国梦的重要性。

近2个多小时分享,使在座的观众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爱国图志,以饱满的状态实现中国梦。

饮水思源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深圳市宝安区知识界人士联谊会成立于2013年1月25日,是由全区知识界代表人士自愿组成,以无党派知识分子为主体,是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统战部领导下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地区与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指导下,在各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大力支持下,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自成立以来,区知联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知识界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知情调研参政活动,积极献言献策,提交了多件有价值的提案和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此次通过举办“文化知联,党史温心”主题研学会旨在激发和增强广大高知人群等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凝聚统战智慧结晶,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深圳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