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相从-寄荃堂三周年诗书画印作品展在宝安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陈美莹)11月21日,由寄荃堂和旭生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好风相从——寄荃堂三周年诗书画印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市宝安区旭生美术馆举行。

寄荃堂本是由资深媒体人侯军开办的个人微信公众号,经过三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全国各地文艺爱好者在网络上进行文化交流的平台。三年来,它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推送文艺爱好者的文化散文、茶话随笔、艺术评论和人物特写,并通过与读者的直接互动和往来《手谈》,产生了许多有思想有深度的文化碰撞,营造出浓郁而独特的文化氛围,赢得了众多堂友的参与和喜爱。

本次展览为庆祝寄荃堂成立三周年而举办,共计展出150余件幅诗书画作品,均由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知名书画家和爱好者们为寄荃堂“庆生”所作,这些作者的年龄跨度大,从事行业多样,体现了本次展览的影响力度和关注力度之大。开幕式当天也迎来了众多深圳乃至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及爱好者们亲临参观。

这次作品展的举办旨在通过文艺作品交流,让文艺交流从线上走到线下,实现“朋友圈艺术”的扩大,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网络平台以新的形式不断传承下去,同时也为深圳文化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开幕式上,寄荃堂创办人、前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候军表示,在网络时代,朋友圈的艺术是当下新的文化现象,也是一种文化趋势,能够引领文艺风气,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深入、持久地发展。正是因为有了全国各地文友的参与,现在寄荃堂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公众号,更是五湖四海的文艺爱好者在网络上交流上的平台。

据悉,旭生美术馆是一个集展览、交流、交易、教育、互动、服务于一体的民营多功能美术馆,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艺术家、设计师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本次寄荃堂三周年诗书画印作品展也得到了旭生美术馆的以及深圳各界文艺工作者的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